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为什么说港行版的手机比国行质量好?

2020-06-13 04:38:43阅读:- 来源:
最近一个曾经被人们热议的话题似乎又死灰复燃。在功能机时代,最有争议的一个话题就是《港行或者欧美地区的手机 一定比国行的好吗?》。

最近一个曾经被人们热议的话题似乎又死灰复燃。在功能机时代,最有争议的一个话题就是《港行或者欧美地区的手机 一定比国行的好吗?》。

这个事要从N年前说起了,记得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正好想购买一部诺基亚 N81,但经过查询发现除了国行版之外,不管是港行还是其它国家的版本,全都支持WIFI,单单国行是阉割版本。这让我不得不去够买了一台港行版本,不仅功能齐全,而且还比行货便宜了3、4百元。

在那之后我就开始对这个话题有了兴趣,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试图找到每个国家的手机检验合格标准,我想知道是不是同一个手机在不同国家有不一样的标准,虽然结果是不用问的,标准肯定不一样,但仍然没有证据有证明这个观点,既然没有证据那么在和别人讨论的时候总会没有底气。

为什么说港行版的手机比国行质量好?

后来到了智能手机时代,当时最火的手机是三星i9000(这是欧美版),国行好像是叫三星i9003。当时除了价格之外,我注意到,在手机的很多细节地方会有一点点的差异,比如欧美版的手机边缘比较光滑,而国行版稍微粗糙,并且电池也明显好于国行版,用的时间要长一些。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类似的情况,三星手机一直都是水货与行货差价比较多的品牌,所以购买水货的人群是非常庞大的,自然这样的话题就会非常的多。

在智能手机刚刚发展壮大的时候,国行版的手机经常会阉割掉一些功能,不管是硬件上的还是软件上的,导致人们纷纷购买水货,并总结了一句话,“水货比国行质量好的多了”。其实这里面大多指的是其它版本没有阉割功能,在可玩性上来说更好一点。比如三星的手机大多都会刷个好用的系统,如果不能匹配国行版本的话,就不能刷那些优秀的第三方 ROM,要等他们开发才行,这也是当年三星用户最大的痛。

那么话说回来,究竟国外的版本比国行好在哪里?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现在仅仅是猜测,完全没有任何证据支持,仅供大家相互交流。

一般从常理上来讲,手机的每个生产环节是固定的,不太可能有好坏之分,比如屏幕、内存、螺丝等等,几乎全都是统一采购或生产,也就是说在零部件上不可能出现谁好谁不好的情况。

当然,小米5这种疑似处理器降频或是阉割的做法并不属于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范围,这只是一种销售策略罢了。

为什么说港行版的手机比国行质量好?

除了硬件质量之外,唯一可能影响手机质量的就是产品组装环节了。虽然硬件没有问题,但在组装环节可能出现良品率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出口的产品对质量和品质的把控非常严格。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类似的例子,比如卖玉米的说他们的玉米是出口专供,当你拿到之后确实会发现,他们的玉米不仅样子好,而且颗粒饱满,非常好吃。而我们在超市里买到最好的玉米也无法和它媲美。

同样我们可以联想到数码产品上,是不是也有这种情况呢?虽然没有证据,但我相信还是会有这样的情况存在。甚至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我们国家的产品质量检验标准是不是真的比其它国家要低很多,如美国、日本、韩国等等。

除了食品,购买汽车也会存在这种问题,同样是一款汽车,很多人都会去买外国上市的版本,因为不仅质量过硬,甚至配置还有差异,日本车似乎较为明显,我们买到的经常是减配版本,价格方面一分钱也没少给。

为什么说港行版的手机比国行质量好?

如果是组装环节出了问题,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接口、商标、封装、甚至手机上的贴膜等等环节,最好的发往进口国家,而稍有瑕疵,或是没能通过进口产品检查却也不影响销售的产品卖给国内的消费者呢?

虽然没有证据,但这样的推理也是有些道理的,我们在购买国产手机的时候,以某品牌手机为例。官方说出厂会贴好保护膜,但我们收到之后整个屏幕上全都是气泡,这样的产品肯定不能通过进口产品检验环节,而我们轻易就可以买到这些产品。

网上一直流传,韩国之类的国家将最好的产品发往欧美,将第二好的留给自己的国家,而差一些的发给中国。虽然没有证据证明这个观点,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大家的心态。

有了上面的这些推测,我们就不难想象大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了。毕竟我们几乎找不到什么理由来反驳。

那么以后我们到底是买港行还是买国行?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回答,对于我个人来讲买手机我肯定还是买港行,当然国产手机除外。很多机型港行同样拥有质保,售价还便宜4、5百元,没有不买的理由。但如果你不会买,或是你没有靠谱的来源,还是去官方店买国行比较妥当一些。

为什么说港行版的手机比国行质量好?

另外大家在买港行的时候不要幻想可以买到完全不开封的机器,如果不开封是带不进大陆的,大多情况下全都是主机、配件、包装等分开流入大陆市场,然后在分别组装起来,商家自己塑封。

在这个环节很有可能会换掉你的原装数据线和充电头等配件,这也是他们乐于卖水货的一个重要原因,一款手机挣不到多少钱,但一条数据线甚至可以有上百元的利润,尤其是 iPhone。

如果你问我怎么知道这些的,我只能说我买港行已经很多年,开店的朋友在中关村也很多年,他们店里的货一直都是这么来的。难不成还有大神可以从香港直接买到一大批原封的机器带回来?

从靠谱角度上来讲,水货还是推荐大家买港行版本,其它国家版本不确定因素太多,还是买港行相对保险一点。除了保修政策要注意之外,运营商的支持情况也要查好,否则买回来不能用就悲剧了。

为什么说港行版的手机比国行质量好?

外观方面,有的机型也会略有不同,如果这次三星的S7系列 国行版本没有正面 LOGO,而其它版本是有的。

另外提醒大家:水货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对于水货和行货哪个更好的话题,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们一起讨论。

为什么说港行版的手机比国行质量好?

产品评测、产品点评、创意产品推荐、真相报道、潜规则揭秘,一切尽在“瓦力评测”

微信名:瓦力评测

微信号:walipingce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