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消费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谁说异形珍珠丑?设计可以让"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2021-01-19 11:32:37阅读:- 来源: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珍珠,对于设计师来说,它就像一张白纸,能够让人肆意涂鸦,它也像缪斯,能带给人无穷无尽的灵感,它,就是拥有一个诗意名字的巴洛克珍珠,也称为异形珍珠。巴洛克珍珠手链(图源网络)巴洛克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珍珠,对于设计师来说,它就像一张白纸,能够让人肆意涂鸦,它也像缪斯,能带给人无穷无尽的灵感,它,就是拥有一个诗意名字的"巴洛克珍珠",也称为异形珍珠。

谁说异形珍珠丑?设计可以让"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巴洛克珍珠手链(图源网络)

巴洛克一词,最早来源于葡萄牙,意为"不规则的、不圆的珍珠",就是指那些形状怪异的珍珠;另外,它还是兴起于16世纪初期的一种艺术风格,同样表示"奇异古怪"。

巴洛克的核心是离经叛道,它的兴起源于反宗教运动,巴洛克风格的艺术家们,旨在反对古典主义的严肃、拘谨,追求更为复杂浪漫、奢侈浮夸的艺术。

这种艺术风格的出现让当时与之同名的异性珍珠有了用武之地,在珍珠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意气风发的身影,当然,这其中少不了当时优秀设计师的助攻。

谁说异形珍珠丑?设计可以让"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坎宁海神"的吊坠;法郎、黄金、钻石、珍珠

首先介绍的"坎宁海神"的吊坠可以说是巴洛克风格的经典设计,它巧妙的将一颗异性珍珠作为海神的上身,从中我们甚至可以看到海神那紧实的肌肉。还有那弯曲的鱼尾、举至头顶的武器、周身的装饰也让人们感受到海神的力量与奢华。

坎宁海神珍珠吊坠在历史中最早的记载,是16世纪时,由意大利的美第奇家族赠送给莫卧儿帝国国王,后来几经转手,又于1857年,被英国女王赠送给印度总督坎宁,这枚胸针也就有了"坎宁海神"的名称。

谁说异形珍珠丑?设计可以让"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16世纪巴洛克珍珠首饰(图源大英博物馆)

同样来自16世纪的巴洛克珍珠首饰,与"坎宁海神"吊坠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将珍珠作为身体,配合马儿的表情,展现了一只骏马嘶鸣的雄壮景观,同样是力量与美学的典范。

很多设计师都从巴洛克珍珠的形状为灵感,将其巧妙的与作品融合,结合巴洛克风格的力量与奢华,制作出让叹为观止的作品,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些设计师的奇思妙想。

谁说异形珍珠丑?设计可以让"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长春之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