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初中文凭女首富捞金16亿,为何移民美国并向哈佛捐款6亿?

2019-09-16 10:53:29阅读:1 来源:
随着祖国越发繁荣富强,新兴行业犹如雨后春笋迅速崛起。20世纪初,国民的就业环境并不理想,创业环境艰难。谁也没想到房地产的发展能如此快速,一些抓住机遇的人摇身一变成为企业大拿。其中就包括1965年出生在

随着祖国越发繁荣富强,新兴行业犹如雨后春笋迅速崛起。20世纪初,国民的就业环境并不理想,创业环境艰难。谁也没想到房地产的发展能如此快速,一些抓住机遇的人摇身一变成为企业大拿。其中就包括1965年出生在北京的张欣。

初中文凭女首富捞金16亿,为何移民美国并向哈佛捐款6亿?

14岁的张欣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生,由于家境困难随父母移居香港。

由于学历有限,家中开支拮据,张欣在香港一家工厂做流水工。如果她没有远大的理想报复,我想她的一生也不过如此。在长达5年的打工历程中,张欣努力学习英语,她的目标是前往英国接受高等教育,从而改变人生。5年后,张欣攒下了一些钱,开始实行自己前往英国的计划。但是一开始就遇到了许多困难。

初中文凭女首富捞金16亿,为何移民美国并向哈佛捐款6亿?

张欣的家庭并不富裕,想要在香港办护照困难重重,虽然她已经掌握了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光靠她初中的学历也无法就读英国任何高等学校。但是张欣并没有因此放弃梦想,情急之下她回到北京寻求祖国的帮助。

张欣向有关部门说出了自己的报复和困难之后,得到了肯定和大力支持。为了能帮助张欣完成自己的就学梦,有关部门出面和英国大学沟通。就这样,在国家的帮助下张欣获得了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考试名额。

1992年,张欣顺利在英国剑桥大学拿到经济学硕士学位。

自此,张欣的人生迎来了巨大的改变,她先后在英美两地的华尔街负责中国投资项目。也就是在这期间,她结识了他的丈夫潘石屹。说来这也是一段传奇故事,两人一间钟情,仅认识4天就登记结婚了。很多人觉得张欣这个决定简直太冲动太荒谬了,但张欣对此不以为然。

初中文凭女首富捞金16亿,为何移民美国并向哈佛捐款6亿?

潘石屹其貌不扬,不仅出生于甘肃农村还有过两段婚史,事业也刚起步,可以说两人的经济条件悬殊巨大。特别是张欣的妹妹,她认为姐姐的这个决定非常不明智,她跟潘石屹结婚会被拖后腿。但张欣认为潘石屹非常特别,很有魅力,她相信潘石屹是一个潜力股。

1994年,夫妻两将事业转回国内,开始从事房地产行业。

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公司很快就做成了北京市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但对于张欣来说,这并不能满足她在事业上的远大报复。她再次前往美国寻找投资商,为了能更好的得到支持,张欣毅然加入了美国国籍。

初中文凭女首富捞金16亿,为何移民美国并向哈佛捐款6亿?

在张欣的强力执行下,公司以19亿市值成功在香港上市。短短一年时间净赚16亿美元。不得不佩服张欣的魄力和商业头脑。

张欣认为,自己之所以能有现在的成果,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在国外的学习经历,所以她抽出公司盈利6亿元捐给哈佛大学用于教育事业。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像她一样接受到最好的教育改变自己的人生。网友对此也表示了一些不解,为什么不把钱捐给国内用于教育事业呢?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