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区块链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滴滴员工怒斥:部门团建绑架,交几千块钱去团建,真是不要脸

2019-09-16 14:56:55阅读:1 来源:
在职场,很多公司都有这样的怪现象。那就是领导想搞个团建活动,让员工能休闲一下,并通过团建来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但最终的结果呢?员工无精打采,一副无力吐槽的样子,也让领导心里“哇凉哇凉”的。团建,本应该

在职场,很多公司都有这样的怪现象。那就是领导想搞个团建活动,让员工能休闲一下,并通过团建来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但最终的结果呢?员工无精打采,一副无力吐槽的样子,也让领导心里“哇凉哇凉”的。团建,本应该是激情万丈的。而如今,却早已成为职场毒瘤,陷入了员工受累、背后吐槽、HR不讨好、公司白花钱的怪圈。

滴滴员工怒斥:部门团建绑架,交几千块钱去团建,真是不要脸

在互联网职场论坛,一位职场人发帖感慨到。滴滴现在各个部门动不动就来个团建绑架,让自费交几千块钱出去一起团建,真是不要脸!有没有想过我们刚工作的真的掏不出这么钱伺候老板出去浪,帮找他们团队一家亲的感觉,再说真能有好几千出去玩,为啥不和男女友出去玩,非得和几十个心思各异的人出去演戏。这样的吐槽也是瞬间引起了网友的围观与议论,我们先来看看网友都是怎么说。

滴滴员工怒斥:部门团建绑架,交几千块钱去团建,真是不要脸

有网友就说到。不是老板出吗?自费团建是真的垃圾,团建本来就没什么用,名义上是促进团队和谐团队精神建立,实际还不如AA制去玩一天来得好,更别说团建要员工掏钱了?这么倒霉?

也有网友说到。一般公司这种团建有2种可能,1是规格超团建预算,个人补齐; 2是个人先交,解决预付款问题,事后报销了再退还。但也不排除你们公司穷酸。

也有网友吐槽到。两天前通知团建,不曰方位,不允许请假。两天后的今天,告诉地点,时间为明后两天主题为强身健体,游玩项目自费。Excuse Me?我的周末?

滴滴员工怒斥:部门团建绑架,交几千块钱去团建,真是不要脸

更有网友爆料到。一朋友所在的某大型国内公司团建,周末无人区徒步野营,爬山进山,每人背睡袋,带帐篷,两天一夜,40公里,无救援,无信号,周日晚上8点结束,第二天正常上班……男女老幼必须参加,公司经费有限无法提供足够的食物水医疗用品,请自费解决,到达先后排名有积分,长期垫底可能有惩罚。

更多的网友加入了吐槽大军。上一家公司,通知团建,让我们自己做方案,自己选一个周末,自己出钱,自己去团建。团建出去玩,要自费很多钱,掏不出来咋办。真的,团建就是毒瘤啊。周末别团建,没钱别搞团建……

团建自费,aa人均2000,我还是个实习生,坑啊,一点都不想去。又怕领导说我不合群,我好难啊。

头条的团建都是自费的吗?上周收到部门团建的通知邮件,要求每个人交五百左右的团建费,不清楚这个操作是不是合理。

滴滴员工怒斥:部门团建绑架,交几千块钱去团建,真是不要脸

看了网友这么多吐槽,大家感受到团建这颗“毒瘤”了吧?

为什么本来好好的集体活动,在国内就成了毒瘤了呢?其实,这最大的原因就是国内多数企业的管理,没有现代企业管理概念,又缺少实践经验,大多数的团建活动都是在瞎搞,为了团建而团建,这时团建就成为实现老板个人意志的形式主义。这类团建也是大家最深恶痛绝的。

比如常见的令人讨厌的团建类型:

1、占用员工私人时间,导致员工没时间处理个人事务,缺少充足休息。

2、基于领导的个人喜好设置团建内容,不考虑员工的接受程度。

3、以强迫员工做不情愿的行为取乐,美名其曰「破冰」、「突破自己的局限性」。

4、官僚主义严重,团建三小时,听领导废话一小时,最后团建变成满足领导个人情绪的活动

5、充斥低俗内容,令员工感到不适、厌恶

看到这些熟悉的内容,不是都想吐。于是,职场人们发出这样的心声,少吃饭,少团建,多发工资多放假!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