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家居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小米提前解开未来电视形态,与智慧屏相比,谁的方向对了?

2020-08-14 11:02:26阅读:- 来源:
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包括电视、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等其他带屏设备似乎都陷入市场低迷的状态,但随着智能手机厂商逐步进入这些设备的市场,在外观设计和交互体验方面带来全新的变革,使得其他带屏产品重新进入人们的生

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包括电视、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等其他带屏设备似乎都陷入市场低迷的状态,但随着智能手机厂商逐步进入这些设备的市场,在外观设计和交互体验方面带来全新的变革,使得其他带屏产品重新进入人们的生活,其中智能电视就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智慧中心,不过智能电视的下一代产品会是什么样的?已经成为很多传统电视厂商和互联网电视厂商思考的新方向。

小米提前解开未来电视形态,与智慧屏相比,谁的方向对了?

华为和旗下子品牌——荣耀在2019年带来了智慧屏产品,虽然它们并不愿意将其称为智能电视,但事实上多数用户还是将智慧屏当作智能电视使用,不过华为和荣耀则认为智慧屏将会是智能电视的迭代产物,它将会比智能电视的功能更多,看视频、听音乐等其他智能电视可以实现的功能只是智慧屏全部功能的一部分,智慧屏可以借助顶部的隐藏式镜头和NFC投屏等功能带来更丰富的交互体验,这是华为和荣耀选择的智能电视新方向。

小米提前解开未来电视形态,与智慧屏相比,谁的方向对了?

小米科技在8月11日的十周年庆典上带来了大师系列的新款小米电视,看到49999元的定价,你一定能够想到这款电视必然会有一些与主流家用电视的区别,而这也是小米科技认定的智能电视发展新方向——透明屏幕面板。

小米提前解开未来电视形态,与智慧屏相比,谁的方向对了?

从整体的外观设计来看,小米透明电视没有背部主机,只有一整块55英寸的OLED透明屏幕面板,雷军在发布会期间亲自演示,整块屏幕呈透明状,这块面板底部插入到一款圆柱形底座,而这个底座就是小米透明电视的主机。取消传统电视的背板,图像呈现在一块透明屏幕上的效果更像是悬浮在空中,这种内容呈现的形态确实更具未来感。

小米提前解开未来电视形态,与智慧屏相比,谁的方向对了?

小米透明电视的显示屏拥有10.7亿种色彩,电影级的P3广色域,在画面显示方面拥有更细腻、过渡更自然的视觉体验,同时120Hz的高刷新率配合MEMC高速运动补偿,1ms的响应速度已经达到电竞级显示屏标准,让视频动态画面更加流畅。

小米提前解开未来电视形态,与智慧屏相比,谁的方向对了?

得益于将主机放在底部,使得这款透明电视的机身厚度仅有5.7mm,其实也就是整块屏幕面板的厚度,底部的主机集成杜比全景声效的音响,性能方面搭载联发科四核处理器,配备3GB运行内存和32GB的存储空间,独立APU的加持让性能调度更加均衡,主机背部提供HDMI、USB等丰富接口,当然透明电视预装的MIUI for TV系统也内置了小爱同学,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已经接入的智能家居或寻找要观看的视频内容。

小米提前解开未来电视形态,与智慧屏相比,谁的方向对了?

关于智能电视未来的方向,华为、荣耀的智慧屏与小米科技呈现的全球首款OLED透明电视并不冲突,华为和荣耀的智慧屏发力方向更多在于软件系统层面的用户体验,而小米科技的OLED透明电视则引领了智能电视外观设计的新浪潮方向,不过目前这项技术的成本应该还是非常高的,如果这款透明电视能够在市场取得不错的反响,后续研发成本应该会下降,在科技发展如此迅速的当下,或许小米科技的下一个十年,可以带来定价更低的透明电视,当然也有可能会出现更加惊艳的智能电视。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秀美潮流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