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风控,互联网金融的命门!凤凰金融打造智能风控体系

2019-12-21 09:48:09阅读:1 来源: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投资渠道日益增加,投资者开启理财之路也变得更加便捷。“无利不起早”,在庞大市场的刺激下,近两年互联网金融平台呈爆发式增长。在此过程中,投资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投资渠道日益增加,投资者开启理财之路也变得更加便捷。“无利不起早”,在庞大市场的刺激下,近两年互联网金融平台呈爆发式增长。在此过程中,投资者很可能遇到一些不良金融平台,影响之后的投资理财。

目前金融监管趋严,旨在为投资者营造了相对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作为金融机构,时刻坚守底线,重视风控,做到合规运营,才能支撑平台长久生存。纵横金融行业5年之久的凤凰金融,深谙此道,不断在风控管理上努力,建立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品牌。

先进科技的应用为金融服务平台的风控管理提供了方向,凤凰金融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了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体系,覆盖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国际业务等业务,可全方位守护用户信息安全,保障平台健康运营。

为此,凤凰金融专门成立了风控团队和技术团队,该团队成员皆拥有海内外相关背景和经验,擅长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对互联网数据、征信数据等进行发掘应用,根据不同业务打造风控模型,在全流程中把控各类风险。

以普惠金融业务为例,普惠金融是近些年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业务领域之一,凤凰金融不遗余力守护好这一业务的安全线。作为凤凰金融全资子公司的凤凰智信,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并拥有一套完善的信贷风控流程。首先,风控体系以针对借贷人群的用户画像为起点,通过数据挖掘与分析,描绘借贷用户的行为习惯、风险特征等指标。

其次,通过大数据挖掘对欺诈进行监控、收集、分析,及时识别潜在的欺诈风险;并针对真实借款用户进行信用评估,合理匹配信贷产品,实现贷前严格风控。在借贷过程中,信贷风控体系会针对完成借款的环节,实时同步借款人在借款申请之后新增的各类不良信用记录和多平台申请、负债、资产变更等信息,及时规避风险,减少资金损失。

最后,在贷款结束后,信贷风控体系能及时发现可能不利于贷款按时归还的问题,并调整相应的催收策略,进行失联修复的工作,解决坏账隐患。

显然,凤凰智信在普惠金融业务上打造的风控体系,可以从目标用户、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守护资金安全。凤凰智信不仅在技术方面有效识别客户的真实性,鉴别用户的还款能力,防范欺诈风险,还在产品设计方面,坚持小额分散、分期还款、单一客户借款最高不超过20万元,充分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对于普惠金融业务而言,风控是命门。凤凰金融打造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正是保障普惠金融业务安全运营的秘密武器。随着监管趋严,金融服务平台的责任心加强,投资者们的投资理财也将会为越来越安全。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