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区块链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轮毂电机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会有前景吗?

2019-09-16 14:56:09阅读:1 来源: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发展,逐渐开始走向成熟。一些之前并没有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的技术也开始被应用了起来,比如轮毂电机。那么到底什么是轮毂电机呢?应用在新能源车型当中又能起到怎样的作用呢?首先,所谓的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发展,逐渐开始走向成熟。一些之前并没有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的技术也开始被应用了起来,比如轮毂电机。那么到底什么是轮毂电机呢?应用在新能源车型当中又能起到怎样的作用呢?


轮毂电机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会有前景吗?


首先,所谓的轮毂电机就是车轮内装电机技术。也就是将动力、传动装置和制动装置整合在一起放入车轮内部,直接驱动车轮行驶。这种技术保时捷在100多年前就曾经用过,但是由于运营成本高而且维护麻烦,技术问题难以攻克等原因而放弃了。目前主要应用在电动摩托车当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应用在了新能源车型当中。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轮毂电机自身重量比较大,放在车轮当中会对汽车的悬挂系统造成很大不便,甚至影响到汽车的操控性能。


轮毂电机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会有前景吗?


其次,除去技术难题来看,如果能够使用轮毂电机来进行驱动,将会给新能源汽车驱动方式提供一种新的思路。轮毂电机的使用可以让车辆结构变得更加简单,而且布局相对也比较灵活方便。不需要加入复杂的机械传动系统,自然也就减少了造车成本,甚至可以说降低了新能源造车的门槛。不仅有助于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控制,也能够促进车企精进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和产品质量。


轮毂电机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会有前景吗?


最后,轮毂电机拥有着效率高,操控灵活等优点。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可以减少变速器以及驱动轴等结构,减轻车身重量,减少输出功率,另一方面可以减少因为摩擦和热量传导所浪费的动力,从而更高效的驱动汽车前进。根据相关的研究统计,轮毂电机的应用能够使新能源车型的续航里程增加10%以上,而且让四轮独立驱动成为可能,也就是说未来的汽车可以完成更多高难度动作,甚至实现原地转向以及横向平移,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

综上来看,虽然轮毂电机存在着很多的优势,但是就目前的技术而言想要广泛应用在新能源车型当中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过这也无法妨碍轮毂电机成为新能源汽车驱动方式的一种新的可能。

本文为车大白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