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微商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你还以为格子衫头发的就是程序员?这些特征都没有别说你是程序员

2019-09-16 14:47:25阅读:1 来源:
周一写几百个bug,周二到周四拼命改bug,周五总结bug,总结的好有周末,总结的不好周末无休!咳咳,这样的周末我可以不休息!有很多想要学习Python却找不到途径的朋友,我这里整理了一些关于Pyth

周一写几百个bug,周二到周四拼命改bug,周五总结bug,总结的好有周末,总结的不好周末无休!

你还以为格子衫头发的就是程序员?这些特征都没有别说你是程序员

咳咳,这样的周末我可以不休息!

有很多想要学习Python却找不到途径的朋友,我这里整理了一些关于Python的学习资料,从基础到入门到实战都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并私信“01”免费获取...


各种调侃里都会说到程序员是个格子衫群体,除此之外,这个群体通常还有些什么特征呢,作为这个群体的一员来随便聊五毛钱的。

前段时间阿里巴巴中间件公众号的<等了1个多月,我就自己动手了>文章里的“感觉自己的代码要运行在全世界了”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很多公司都号称要打造工程师文化,但连这个群体的特征都搞不清楚,真的能打造吗?反正我是不信,作为一个普通的程序员(哎,尽管好多年没打开过IDE了,不过我还是有那么点信心写代码的能力是能过关的),来说说我自己觉得的一些特征:

你还以为格子衫头发的就是程序员?这些特征都没有别说你是程序员


1). 成就感

这个是核心问题,我自己觉得很多非程序员的群体很多时候之所以无法理解这个群体,很大的原因就是不太清楚这个群体对成就感的感受,对于程序员而言,成就感的强度我想大概是这样的(当然,这点有可能是对于做基础技术的程序员特别突出):

写了一个东西(甭管大小),被全世界很多程序员使用 > 写了一个东西(甭管大小),被公司很多程序员使用 > 写了一个东西,帮助业务解决了一些挑战 > 作为程序员参与到了一个对社会影响比较大的业务中。

例如我相信对于一些知名的程序员,像章文嵩博士,如果在技术圈或技术大会,他会更愿意介绍自己的title是LVS作者,而不是滴滴高级副总裁,:)

在不明白这种成就感顺序的时候,会导致沟通其实是很不畅的,因为会牛头不对马嘴。

你还以为格子衫头发的就是程序员?这些特征都没有别说你是程序员


2). 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带任何技术团队的

最可怕的就是技术团队的Leader随便换,很多技术团队是具备非常强的专业性的,一个技术Leader如果没有这个技术领域的方向感,担任Leader的话对这团队绝对是灾难,一方面有可能导致这个团队没有方向,另一方面有可能导致团队下同一个方向下多个团队投入且始终不明确,这个对于有些时候需要确定性的支持会很麻烦。

另外一点是技术领域的方向发展确实需要给予足够的时间,方向如果经常变会很悲催。

这个和很多业务团队的情况确实有些差别,当然也有可能是业务Leader的特质还是挺不一样的。

你还以为格子衫头发的就是程序员?这些特征都没有别说你是程序员


3). 作品说话

这我倒是觉得和其他群体也没什么区别,任何一个职业,对个人而言,作品都是至关重要的,当然什么是作品这个定义估计争议也是挺多的。

无论是工程师文化,还是程序员群体的管理,我觉得都只有在充分理解这个群体才能做好。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