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邯郸信息港 > 消费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中国四大名鸡, 你吃过哪几种? 排名第二的居然上过国宴

2019-09-16 14:34:43阅读:1 来源: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鸡肉的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鸡肉的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

中国四大名鸡, 你吃过哪几种? 排名第二的居然上过国宴

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氨基酸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鸡胸脯肉中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具有恢复疲劳、保护皮肤的作用;大腿肉中含有较多的铁质,可改善缺铁性贫血;翅膀肉中含有丰富的骨胶原蛋白,具有强化血管、肌肉、肌腱的功能。

那么说了那么多鸡肉的功效和作用,你是否对吃鸡有所了解?你是否吃厌了炖鸡汤,白斩鸡,普通的烧鸡,觉得没有什么鸡好吃了,其实中国还有四大名鸡,分别是辽宁的沟帮子熏鸡,山东的德州扒鸡,河南的道口烧鸡,还有安徽的符离集烧鸡。每一种都美味异常,下面来看看吧!

中国四大名鸡, 你吃过哪几种? 排名第二的居然上过国宴

辽宁沟帮子熏鸡

沟帮子熏鸡是中国四大名鸡之一,蜚声四方。它的创始于清光绪十五年,凭借十六到精细工序、42味中草药,四代老汤,薪火相传制作而成,被誉为“百年熏宗”。经过多年积赞,仅使用煮鸡原汤,其汤鲜味美制作出来的沟帮子熏鸡,色泽枣红明亮,味道芳香,肉质细嫩,烂而连丝。吃上一口,绝对让你赞不绝口,越吃越有味。

中国四大名鸡, 你吃过哪几种? 排名第二的居然上过国宴

安微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在1959年国庆大典上,符离集烧鸡被列为国宴名菜之一。安徽符离集烧鸡历史非常悠久,据说早期版本并不出众,后来吸了德州扒鸡的制作工艺,并且进行了改进,做好的鸡色佳味美,香气扑鼻,肉白嫩,肥而不腻,肉烂脱骨,嚼骨而有余香。符离集烧鸡还有一个特点,选鸡用的是本地特产的淮北麻鸡。

中国四大名鸡, 你吃过哪几种? 排名第二的居然上过国宴

河南道口烧鸡

道口烧鸡始于清朝顺治十八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与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齐名,被誉为“天下第一鸡”。用多种名贵中药,辅之陈年老汤,其成品色泽鲜艳,鸡体型如元宝。道口烧鸡具有五味佳、酥香软烂、咸淡适口、肥而不腻的特点。食用不需要刀切,用手一抖,骨肉即自行分离,无论凉热、食之均余香满口。

中国四大名鸡, 你吃过哪几种? 排名第二的居然上过国宴

山东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之所以能经久不衰,其原因之一是在选料上要求十分严格。德州扒鸡行业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原料是基础,生产加工是保证。”制作扒鸡使用的毛鸡必须是鲜活健壮的,而运输过程中挤压死掉的必须弃之不用。其原因之二是制作工艺十分精细。成品外形完整美观,色泽金黄透红,肉质松软适口,并具有开胃、补肾、助消化的作用。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